close


 

課後照顧其實也是機緣,

話說10年前還在職場打拼,因為職業傷害,

我的腰椎受傷,經過5位醫生評估必須手術 ,

這可是大手術,搞不好會癱瘓ㄝ,還好主有看顧,

我跟主奉獻說如果我可以行走的話,我要將耶穌傳給人知道,

 

第一個照顧幼稚課後班的小朋友,是在9年半前 ,

5歲中班小朋友,他的爸爸在他3歲時生病離開她們,

媽媽又在2年後生病,經由教會姊妹介紹,

開始照顧5歲小妹,後來她們兩母女也相信耶穌了,

跟我一起過教會生活,現在已經讀國3了,

之後陸陸續續在家或到宅課後照顧,都是教會的朋友小孩,

其實最早之前,也就是我小孩讀國小時,

我在一位姊妹開的才藝班上班,

姊妹開了一些師資培訓課程,

讓讀商科的我,能生疏到老練,真的很感謝主

 

除了自己的2個小孩之外,神給我更多的小孩,

 

在教會時,有配搭照顧兒童班的小朋友,有各種年齡,

 

還有,兒童主日,一班約30幾位小朋友,

我都能得心應手,小朋友對我都是服服貼貼的,

讓小孩到主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在這彎曲被謬的世代中,讓小孩能被分別為聖

不要模成這世代的樣子,

要純潔無雜做神無瑕疵的兒女,

所以我是帶著這樣的想法,來從事保母的職業,

盡我一點微薄的力量,

目前照顧2個課後小朋友,說真的可不是那麼容易,

其實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照顧他們讓我成長,

因為每個小朋友的特質都不同,

陪伴教導要因人他的個人特質,還有父母親的特質 ,

家庭狀況來陪伴她們成長,

這可是一門大學問ㄝ,要一直要學習閱讀有關的資訊,

願神祝福從事照顧孩子的朋友們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mama3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