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電話要我到社教管說故事

說真的還真的有點緊張,雖然曾經在教會說故事

還有也在學校說過故事,社區活動時說過故事

都約略知聽故事,小朋友的年齡和人數

這個暑假我有3場說故事的機會,雖然很開心但超級緊張

 

第一場

到說故事現場,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看書和借書

開始說故事時來聽小朋友約7.8位,但是旁邊看書的家長和小朋友大約20位

它們雖不在我說故事的木板地聽故事,我發現他們邊看書邊聽故事

 

 

第二場

兒子跟我一起去請他幫我拍照,哇好多小朋友喔是安親班的

小朋友年齡層有幼稚園也有國小1年級到6年級,挑戰還蠻大的

還好小朋友聽我說的故事真的很投入又很專心

當我問問題時小朋友搶着要回答,看到他們專注表情的畫面真的很感動

 

 

 

 

 

 

第三場

整個兒童圖書館很安靜來看書的家長和小朋友也不多

自然聽故事的小朋友只有6到7位,請小朋友圍著我坐下來聽

有一位4年級的小朋友一直發問又會站起來擋住其他的小朋友

害的別的小朋友一直說看不到繪本故事的圖片

後來因為這樣我就跪著說故事總算控制住混亂的場面

這3場的說故事經驗讓我體會到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真的很謝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說故事給小朋友和家長聽

我覺得不管以前說過多少次的故事,面對每一次都要有充足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mama35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